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違國安法禁任社工 7.22起生效

時間:2022-05-21 04:23:5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吳俊宏報道:《社會工作者註冊條例》附表2修訂昨日刊憲,被裁定干犯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人士不能擔任、或不能繼續擔任註冊社工,除非得到所有社工註冊局委員同意,相關修訂將於本年7月22日生效。

  特區政府早前的文件指出,將「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納入《社工註冊條例》附表2的罪行當中,包括但不限於香港國安法的四類罪行,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並增設《刑事罪行條例》的「叛逆」和「煽動」罪。

  特區政府指出,社工對協助有需要人士擔當重要角色,如果容許被裁定干犯國安罪行人士履行社工職務,將令受助者利益不能得到保障,社工誠信受質疑、專業形象受損。因此須將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納入相關條例的附表2,以彰顯有關罪行的嚴重性。

  現時《社工註冊條例》附表2中,列明「令某人不能擔任或不能繼續擔任註冊社會工作者的罪行」包括虐待兒童、性罪行,以及侵害人身罪條例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