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業主:收唔到租 供樓壓力好大

時間:2022-05-20 04:23: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苑向芹報道:和湯先生一起向《大公報》投訴的海濱南岸物業業主還有鄭小姐、歐陽先生(圓圖)和Winnie。不過,鄭小姐和Winnie表示,她們是跟「中保(國際)顧問有限公司」簽的出租合約。而四位收不到租金的業主往年都有跟港漂家簽約的經歷,他們紛紛表示今年簽約的公司都換了名字,但聯繫人沒有變。

單位「租客」突然轉換

  Winnie表示,據她所知,兩間公司都有一位姓劉的先生。鄭小姐說,中保自2月就無交租,自己前後損失大約10萬港幣。「我仲有樓要供,小朋友要讀書,少咗收入壓力好大!」

  Winnie說,自己在海濱南岸有個物業,去年與中保公司簽了一年的出租合約,今年2月開始就沒有收到租。Winnie說,之前將房子租給港漂家已有4年,一直都與劉先生、伍先生聯絡。去年換成中保公司,但由於還是那些人,Winnie就沒太多想,繼續與中保公司簽約。

單位間隔被「大改造」

  「剛開始是通過地產中介介紹認識港漂家。」與港漂家簽約後的Winnie未想到,對方租了自己的房子後進行「大改造」,而作為業主的她本人卻毫不知情。「廁所、房間的位置全部都變了。」Winnie說道,當自己知道實情後詢問港漂家,對方的回覆就是「退租後會改回原樣」。Winnie坦言,自己現在無工作,靠房租生活,沒有了租金,壓力好大!

  鄭小姐亦是從今年2月起就未收到自己位於海濱南岸一座物業的租金。她說,這三個月來一直通過WhatsApp向劉先生追討租金,劉一開始以第五波疫情導致收入不景氣為由,請鄭小姐寬限,並答應四月底能還款。不料拖足四個月至今依然未還,導致鄭小姐少了大約10萬港幣的收入。「我仲有樓要供,小朋友要讀書,少咗收入影響好大。」鄭小姐無奈之下再聯繫對方,又被告知要五月底才能還款。「但我呢度都等錢使!」

  同樣是海濱南岸一物業的業主歐陽先生,則是與漂派簽約,前來簽約的人也是伍先生。歐陽先生亦是今年2月就未收到租金。「之前是直接跟港漂家簽約的,簽約了兩年,都是每年的這個時候就欠租。我試過去告,才把錢追回來。」問及有如此經歷為何還願意租房給伍先生、劉先生?他指,「覺得當時佢間公司的經濟狀況唔係好似而家咁差,又唔似而家咁爭執得咁犀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