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漂家」「漂派」疑似關係密切

時間:2022-05-20 04:23:35來源:大公报

  圖:《大公報》昨日到劉先生位於青衣的寓所,但屋內無人應門。

  【大公報訊】「港漂家」主要做中介服務,以二房東的身份,租了一些住宅後,轉租給在港讀書的外地同學。租房的同學絕大多數在入住時要交清一年的房租,另有兩個月押金。

  今年3月初,不少學生投訴,指港漂家為了降低空房率,故意不交房租,觸發房東收樓;在第五波嚴峻疫情下,學生拒絕搬家,引發逼遷風波,涉及300多個學生。最近風波又起,又有同類事件發生,更有人聲稱是業主代表,擅闖學生宿舍張貼逼遷告示,事件驚動警方介入查處。

  港漂家何許人也?

  觀塘辦公室人去樓空

  據了解,港漂家地址在觀塘開源道,日前被逼遷的學生到上址理論時,發現已經人去樓空,有幾名工人正在清理雜物。

  一名曾在港漂家工作的前員工透露,該公司很重視在內地的市場推廣,但其百度搜索號、微信公眾號的閱讀量真假存疑。另外,有報道稱,深圳有一間港漂家(深圳)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被指是一間與香港有關的企業。

  今年3月的逼遷風波爆發後,港漂家4月21日突然發文稱,公司已被收購易手,原團隊人員全部被撤職,同時亦已引入基金以解決資金問題,公司運作將回正軌,新團隊將接手工作,並承諾將額外退回相關租客一個月租金作補償,並把「不會強制搬遷」條款寫入新合約。

  奇怪的是,近日發生入屋逼遷事件後,大公報記者發現上述透過微信公眾號發放的公告已被作者刪除。詢問港漂家,回覆是「資料有誤」,「沒有轉手」。至於那些「承諾」當然也不再存在了。

  曾任職港漂家的劉先生4月份聲稱公司「易手」時,表示自己已經被炒魷。

  收不到港漂家房租的業主也投訴,有業主表示,把房子租給港漂家之後,曾經改由一個名叫「漂派」的公司交租。

  港漂家在香港可謂麻煩不少,在2019年11月15日、2020年1月23日、2020年6月5日、2020年7月13日及2020年8月21日,曾被小額錢債審裁署多次傳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