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寫畫光彩跳出自信 兩女生膺「閃耀之星」

時間:2022-05-19 04:23:50來源:大公报

  圖:六年級生冼家宇(左)和陳曉琪(右)獲頒「閃耀之星」獎狀。

  【大公報訊】記者鍾怡報道:資優教育基金昨日舉辦第十一屆扶輪「閃耀之星」才華拓展獎學金計劃頒獎禮,獎勵在不同範疇有卓越表現的高小學生。今屆共有178名高小學生報名,分別來自105間小學,最終26人脫穎而出,各獲頒6000元獎學金。有得獎學生雖患上先天性白內障,仍認真練習畫畫、寫作;亦有學生因家人難以負擔舞蹈學費,在家中堅持練習,繼續追夢。

  克服內外困境 追尋夢想

  就讀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六年級的冼家宇是獲獎學生之一,她患有先天性白內障,做了三次手術,仍有明顯的眼球震顫和斜視。弱視困擾下,冼家宇努力學習畫畫、寫作,在閱讀和繪畫中學會放鬆自己,走出陰霾。

  家宇因看不清楚,做作業時會常常有錯別字,畫畫需選用大畫紙,畫到細節更要用放大鏡等工具協助,依舊堅持畫畫和寫作,「接觸繽紛的顏色,接觸書中的多元世界,我會找到快樂!」

  努力不懈的她在多次比賽中奪得榮譽,在第九屆全港傑出視覺藝術學生選舉暨展覽中入選優秀作品,畫出青花瓷、皮影等中國風畫作;她亦曾獲全國學生作文新奧賽一、二等獎。

  就讀香港潮陽小學六年級的陳曉琪連續第二年成為閃耀之星。她從小熱愛舞蹈,接觸體育舞蹈已六年,多次代表學校參加校際比賽奪得金獎,2019年更取得全港全年單人總冠軍。

  曉琪的爸爸前年弄傷膝蓋韌帶,停工三個月,醫療和物理治療費不菲,令家庭經濟陷入困境,曉琪被迫暫停訓練。她沒有放棄,在家努力練習舞蹈基本功。她說,「跳舞讓我學會自信和堅持,我的目標是將來能成為專業體育舞蹈老師,開辦一些收費低廉甚至免費的課程,為好像我一樣有跳舞夢的小朋友,完成她們的夢想,回饋社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