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保有法/僱主協會提醒:財不可露眼

時間:2022-05-18 04:23:39來源:大公报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表示,僱主平日不適宜將大量現金或貴重財物放置在家。若然必須要擺放,都應放在夾萬或能上鎖的抽屜中以作保護,亦不應將存放位置或保險箱密碼告訴任何人,令其他人容易接觸得到。

  容馬珊兒認為,無論外傭是否已長時間在家任職20年或30年,僱主都不能過度信賴。尤其是一些長者僱主,很容易於不知不覺間忘記如何提防他人或如何保護自己,例如會將密碼交給外傭處理。此外,僱主本身亦有一定責任,若工人是新入職工作,僱主更應該加強保護財物安全,正所謂「財不可以露眼」,例如在家處理貴重物品時應該將房門關上,甚或可在家中各處安裝閉路電視系統,監察家中情況以及作出紀錄。

  容太續指出,以往曾收到不少投訴,指外傭手腳不乾淨,偷走家中財物。曾經有僱主的小朋友將多年收穫的利是錢,儲存於公仔錢罌內並擺放在當眼處,當旅行完結回家時,卻發現已被外傭偷走。本港受疫情影響,聘請外傭相對困難,縱使外傭良莠不齊,容馬珊兒呼籲僱主,只需做好保護,切勿對外傭心存懷疑,否則容易令外傭失去信心而離職。 大公報記者 周亮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