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閉門失竊/菲傭涉淪家賊 偷僱主50萬元

時間:2022-05-18 04:23:38來源:大公报

  圖:北角和富中心一單位失竊50萬元現金,家中外傭涉案被拘捕。

  北角前日發生閉門失竊案,一名剛入職3個多月的菲傭涉嫌偷走戶主50萬元現金被捕。

  本港疫情反覆不定,港府一再延長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安排,來自包括菲律賓和印尼的航班受影響,大批海外傭工無法來港工作,令市面一傭難求,有僱主團體指部分「求傭若渴」的僱主為求能盡快聘用已在港外傭,降低聘用要求,隨時引狼入室。

大公報記者  周亮恒

  案發現場為北角和富道51號和富中心16座一單位,前晚約11時,警方接獲上址一名31歲姓鄭女住戶報案,指家中有約50萬港元現金不翼而飛,懷疑是其一名外籍傭工所為。警員到場調查後,以涉嫌「員工盜竊」將該名46歲菲傭拘捕調查,案件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跟進。

  入職3個多月 睡房無裝「天眼」

  據了解,姓鄭的女事主與母親及姊姊在和富中心單位居住超過28年,涉案菲傭於今年2月才被聘用。據悉,受害人早前將約50萬港元現金存放在其卧室的衣櫃裏,及後打算將錢存入銀行時,發現所有現金不翼而飛,懷疑遭人偷走。因現金存放在睡房,只有女事主及菲傭可以內進,故此受害人懷疑新聘用的菲傭涉嫌偷走現金,報警將她拘捕再作調查。但由於現場並沒有安設閉路電視,未有攝錄現金不翼而飛的情況,而該菲傭亦否認偷取金錢,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暫時未搜獲失物。

  過往本港屢屢發生外傭偷竊案,翻查資料,其中一宗發生在2018年至2019年期間,一名47歲外籍女子獲聘為新世界發展前執行董事梁仲豪及其妻子作家傭,於僱主位於深水灣的獨立屋內盜走近200件珠寶首飾,總值逾1400萬港元,並把贓物交由同樣在港工作的侄女及表姐協助典當;警方在2019年到典當舖巡查時發現可疑紀錄,向事主查詢後揭發事件,3名外傭其後分別被判囚16至59個月。

  過往曾有外傭盜竊判囚

  另一宗發生於去年1月9日,歌手謝安琪將內有2萬元現金的銀包放在大埔三門仔路23號比華利山別墅2樓的一個電視櫃內,其後發現銀包少了6000元,而工作已4年的印傭於翌日突然失蹤,謝安琪於是報警。警方於一星期後在重慶大廈尋回印傭並起回失款,印傭最終承認貪心偷錢並認罪,被判囚6星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