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貓奴做義工 緊張又興奮

時間:2022-05-16 04:23:39來源:大公报

  「今次是我的第一次,初時真是有點緊張!由開始放捕貓籠,到看着貓仔慢慢行入籠直至捉到牠,帶牠們去做絕育手術再放回原地,我覺得意義好重大。雖然天氣炎熱,但既然我有能力做到,又可以幫助牠們,就算再熱都不要緊。」從事金融業的義工阿寶(圖)向記者講述當晚的心情。

  有領養動物的阿寶,之前都有出席「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的其他活動,但今次的捕貓行動是第一次,她期望計劃讓更多市民認識生命並愛護動物。

  隸屬機場特警警犬組的高級警員劉Sir,當晚是特意調假來做義工。屬超級動物控的他,工作夥伴是聰明乖巧、訓練有素的警犬;家中亦養有兩隻貓咪,加入「守護動物.社區大使」計劃已有一段時間,今次是第三次參加「貓隻領域護理計劃」。「我覺得計劃好有意義,希望多些人學懂愛動物,亦希望大家減少購買,以領養代替購買。今日好開心捉到三隻流浪貓,希望牠們絕育返回原地後,可以繼續開開心心生活。」

  劉Sir:教育市民減少棄養

  劉Sir回想之前幾次的誘捕和失誤,為顧及有些貓可能不愛吃魚,為了讓貓咪多一個選擇,特意由家中自備雞胸肉來誘貓,「由之前的經驗所得,捉完第一次後,要將貓籠換位,否則牠們會對同一個位置有警覺性,義工們的默契亦更好了。」劉希望透過計劃能令流浪貓數量減少,教育市民愛護動物,減少棄養。

  「我們都是動物的一分子,牠們都有生命價值,要學會尊重牠們,牠們是我們的心靈夥伴,大家都要珍惜動物的生命,不要傷害牠們。」

  「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會不定期舉辦不同活動,警務處歡迎市民瀏覽不同地區的防止罪案辦公室社交平台,參與活動或加入成為義工,為愛護動物出一分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