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4公眾泳池今重開 名單公布

時間:2022-05-12 04:23:44來源:大公报

  圖:尖沙咀九龍公園游泳池將於5月16日重開。\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政府上周初公布,因應疫情放緩,上周四起重開泳池及泳灘,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當日未能全面開放38個泳池及42個刊憲泳灘,其中14個泳池延至今天開放,包括港島的堅尼地城、灣仔、摩理臣山、維園、港島東游泳池;九龍的荔枝角公園、李鄭屋、何文田游泳池;新界與離島的東涌、梅窩、屯門西北、粉嶺、大埔、馬鞍山游泳池),而由下周一(16日)起,38個公眾泳池才會全數開放。

  近半泳灘無救生服務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梁子穎昨日表示,康文署救生員人手現仍缺乏30%或以上,導致部分泳池只能開放主池、副池或跳水池等,近一半泳灘無法提供救生服務,但市民仍會去泳灘,十分危險。

  梁子穎表示,過去兩年康文署已經知道有救生員人手不足的問題,但一直未想辦法解決,包括如何進行訓練、如何招聘等,「康文署應安排一些訓練考試程序,盡早招聘足夠的救生員,以備不時之需,若等疫情完全結束再去做是不切實際的,希望能全面檢討人手架構,盡早解決問題。」

  游泳業界代表雲大德表示,泳隊在疫下只能做些體能方面的訓練,現時已開放出租泳池給專業及業餘選手,但仍需要些時間編排泳池,估計下周可開始慢慢恢復訓練。他表示,租用公眾泳池經常要抽籤,若抽不到就無法安排訓練,而通常一周只能抽到兩三日,泳隊也只能看租池的狀況決定訓練的日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