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19復課 逾七成教師:風險大

時間:2022-03-30 08:57:16來源:大公报

  圖:教聯會近日就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向逾千教師進行調查。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柯穎敏報道:政府日前宣布4月19日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近日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七成的教師不認同這項安排,認為風險較大。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本港疫情嚴峻,為確保師生健康與安全,政府應視乎本港確診個案和疫苗接種率,從而考慮是否有條件復課。

  教聯會在3月24日至28日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訪問了1348名教職員,當中167名中學教師,525名小學教師,620名幼稚園教師,25名特殊教育教職員,餘下11份則未能顯示類別。調查發現有七成受訪教師不支持4月19日恢復面授課,八成半教師認為需要視乎香港確診人數,以決定是否恢復全日面授。

  應視乎確診個案及接種率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指出,政府早前在未諮詢業界的情況下便宣布4月19日復課,認為當局未有考慮香港的確診人數及學生的疫苗接種率。

  立法會議員朱國強則指出,目前學校防疫指引仍是去年11月底版本,內容嚴重滯後,希望政府盡快更新防疫指引,以供學校處理防疫問題時有所依循。同時,期望局方提供更多防疫津貼及快速抗原測試,為學校復課做好準備。

  此外,是次調查發現,有55%教師支持文憑試於4月22日如期開考,有78%受訪者希望教育局和考評局分別設立特別考場供確診考生應考,72%受訪者冀設立特別考場供密切接觸者應考。教聯會建議當局盡快公布考試細節安排,包括考生確診後的處理方法等,以確保文憑試順利進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