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南丫截貨船 檢70噸走私牛雜

時間:2022-01-20 04:24:30來源:大公报

  圖: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總督察劉俊彪(中)交代案情。\大公報突發組攝

  年近歲晚,走私活動轉趨頻繁,警方加強打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聯同水警人員,前晚(18日)展開聯合反走私行動,於深夜時分於南丫島以南水域,截獲一艘正進行走私的貨船,檢獲約70噸牛雜等走私凍肉,估計黑市價約1200萬元,行動中拘捕五名男子,兩艘快艇迅速逃逸。

  警方指出,貨船上沒有冷藏設施,食物衞生令人擔憂。警方稍後將通報內地執法部門,追緝高速逃往內地的兩艘快艇。\大公報記者 黃浩輝

  被捕五名男子年齡介乎36至57歲,全部是本地人,包括貨船的舵手、操縱吊臂工人和三名船員,五人連同涉案貨船被警方拘查。

  貨船無開航行燈 摸黑交收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劉俊彪表示,為遏止走私活動,O記聯同水警人員,前晚深夜時分於南丫島以南、近深灣海面進行埋伏監視,其間發現一艘並無開啟航行燈的可疑貨船,在海面慢速行駛,人員繼續監視。

  未幾,發現兩艘快艇靠近,貨船上有人用吊臂將多箱貨物運到其中一艘快艇上,當另一艘快艇準備接貨時,警方認為時機成熟,相信有人正進行走私活動,立即採取執法行動,兩艘快艇迅即逃走,高速往內地水域逃去無蹤。

  劉俊彪指出,警方在截獲的貨船上檢獲70噸懷疑走私凍肉,主要是牛雜,以尼龍袋包裹,每個約1米乘1米、高1.5米,是走私活動中常見的包裝方法,相信是方便貨船吊運,而該批凍肉收藏在貨船內並無冷凍裝置,亦沒有衞生證明書,衞生情況令人擔憂。

  至於涉案船船長23米、闊9米、重123噸,連同被捕五人被警方扣查,警方稍後將通報內地執法部門,追緝涉案兩艘快艇,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