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促樂齡科技產品普及化

時間:2022-01-17 04:24: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面對本港人口持續老化問題,團結香港基金與社會服務聯會早前發表「樂齡科技」研究報告,指出在本港發展的24個缺陷中已有21個獲得改善,但仍有退休援助不足等問題,建議政府探討如何讓更多長者使用「樂齡科技」產品。

  建議可使用醫療券

  團結香港基金助理研究總監水志偉昨日於電台節目中表示,面對本港人口持續老化問題,2017年研究報告指出的在本港發展的24個缺陷,去年發表的第二份研究報告發現已經改善21個缺陷,如政府已推出10億基金資助院舍購買相關產品。

  水志偉又表示,過去幾年本港「樂齡科技」使用需求持續增加,亦增多了供應商製造產品,但住在院舍的長者只佔一成,其餘九成仍在社區,建議政府探討如何讓更多長者使用「樂齡科技」產品。

  另外,他認為,本港仍有退休援助不足的問題,不論中產或基層長者都未必能購買有關產品,故建議政府參考日本讓長者可租用產品的措施,並考慮容許使用醫療券、社區服務券購買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