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綠色城市/九龍東商業發展將媲美中環

時間:2022-01-17 04:24:32來源:大公报

  「起動九龍東」計劃推行近十年,新增或翻新區內逾17公頃公共休憩空間,面積接近一個維園,其中有近期落成的InPARK主題公園,更有昔日工業主題的藝術裝置,市民休憩之餘,也能感受充滿工業文化元素的藝術氛圍。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表示,當一些規劃項目發展完成後,九龍東的商業規模將可媲美中環核心商業區。\大公報記者 王亞毛

  黃偉綸在網誌中表示,「起動九龍東」計劃推行近十年來,已成功把九龍東舊工業區及啟德機場舊址,逐步轉型為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而作為一個嶄新地區發展概念,除提供優質公共空間,最主要的是大幅增加區內商業樓面面積。九龍東已完成61個私人商業發展項目,區內商業總樓面面積增加了七成,連同正在興建或已取得有關許可的項目,面積會由現時約290萬平方米達至約390萬平方米。

  InPARK充滿工業文化元素

  黃偉綸在網誌中引述起動九龍東專員張綺薇表示,在九龍東新增或翻新了逾17公頃公共休憩空間,面積接近一個維園,包括較早完成的觀塘海濱花園,共900多米長的海濱休憩空間,活化並提升了觀塘海旁的面貌,近期亦有InPARK、翠屏河花園、海濱道公園、啟德空中花園等項目落成。

  其中InPARK的前身為建於1973年的駿業街遊樂場,後來跟隨工廠密集的工業區轉型亦作出改善,已經由一個硬地球場,變身為以工業文化為主題的公園。張綺薇介紹,除了中央的大草坪,休憩區和供表演及展覽的多用途場地,另有七組以九龍東昔日的製衣成衣、電子、鐘錶等工業為題的藝術裝置,市民休憩之餘,也能感受充滿工業文化元素的藝術氛圍。公園亦設有籃球場,方便上班一族休息時落場打球。

  逾八成受訪者滿意綠化

  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曾就近年完成InPARK、翠屏河花園及海濱道公園訪問了1200名使用者,結果顯示超過八成的受訪者對該三個休憩空間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且尤其最喜歡大草坪和增加綠化,黃偉綸表示,這些設計元素將會應用在未來的公共休憩空間項目。

  黃偉綸表示,多個休憩空間項目將會相繼落成,包括改善臨華街遊樂場、活化觀塘敬業街明渠,變身「翠屏河」、正推展的新蒲崗四美街地區休憩用地、體育館及公眾停車場工程計劃和彩虹道遊樂場及體育館(包括彩虹道街市)重建項目等,以及啟德跑道公園興建及改善工程等,在改善康體設施之餘,結合其他用途,滿足社區的需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