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黑暴」燒到英國 愛國女生反擊「港獨」分子

時間:2022-01-12 04:24:41來源:大公报

  圖:黑暴分子在曼徹斯特舉行「港獨」集會,90後內地女生王小姐(右)與黑暴分子理直氣壯辯論。

  【大公報訊】記者周揚報道:黑暴燒到英國,近日在曼徹斯特搞「港獨」集會,一名愛國女生挺身力斥其非時,竟遭到黑衣人圍襲,事後更被瘋狂起底及接到死亡威嚇,儼如「香港黑暴」翻版!

  挺身力斥「港獨」集會

  香港國安法生效,大批黑暴分子竄逃英國之後,依然死心不息,在當地頻頻搞集會,已引發多次衝突,需要警方介入平暴。早前多個居英港人的社交平台專頁都有帖文,指當地時間1月9日下午3時至4時,在曼徹斯特的St. Peter Square附近會搞所謂集會,更建議參與者「穿黑色服裝」及「帶備自己的口號或道具」。從當日現場畫面所見,有人高舉「港獨」旗、「藏獨」旗,並高叫「港獨」口號。

  當時,一名90後內地女生王小姐在店舖內工作,發現店外聚集的人愈來愈多,她和同事方留意到該個「黑衣集會」。起初,王小姐試圖與黑衣人理論,希望他們讓開少少,以免阻礙做生意,但對方一聽到她說普通話,即時羞辱她,高叫「支那」、「天滅」等口號。王小姐邊用手機拍下證據,邊回應黑衣人的挑釁和辱罵,卻被十多名黑衣人包圍,並發生推撞。

  「作為一個中國人,有義務與他們論辯,相信每個國人聽到這樣的話語都不可能無動於衷」—受害人王小姐憤然說

  從網上短片可見,一名黑衣人突然從王小姐右邊衝出,用長柄黑傘向她施襲。王小姐嘗試追趕,更捉緊施襲的黑衣人,卻慘遭近20人圍堵。「有一兩個人用拳頭和手肘襲擊我的背部,迫我把手放開,有個人更很大力地扣我的手,把我的手指一根一根掰開。」王小姐憶述猶有餘悸。面對人多勢眾,她難以反抗,眼巴巴看着施襲者在一眾黑衣人掩護下逃去。

  事後,王小姐和同事報警,不過多家撐暴網媒為黑衣人背書,更瘋狂造謠稱「這完全是捏造的,百分百捏造」,更誣指「警方表示報警的兩名女子不誠實,警方將拘捕她們」。王小姐對傳媒澄清,當地警方已向她錄取詳細證供,並表示會跟進調查,緝拿襲擊者。

  「作為一個中國人,有義務與他們論辯,相信每個國人聽到這樣的話語都不可能無動於衷」,王小姐接受傳媒採訪時依然十分氣憤,她直斥這些人羞辱同胞、分裂國家。事後,一名網名「Yezi」留言自稱是集會搞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