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出謀獻策 齊心解決深層次問題

時間:2022-01-04 04:27:09來源:大公报

  圖: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來自不同階層、不同背景,可謂五光十色。未來四年,他們將出謀獻策,協助政府解決香港各項深層次問題。

  第七屆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昨日上午在立法會大樓舉行,宣誓儀式結束後,全體議員在立法會大堂合照,多位議員在接受媒體的採訪時表示,在中央的支持下,立法會能夠重回正軌,讓立法會議員可以在正確的軌道上,整裝待發,共同開創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九龍中議員、民建聯主席 李慧琼:

  把市民聲音帶進議會

  自己是懷着興奮及戰戰兢兢的心情完成宣誓,新時代下,將與社會各界一起努力,改善施政新時代,並把市民聲音帶進議會及行政機關。

  新界西南議員、工聯會 陳穎欣:

  將壓力化為動力

  新議會是民主道路和按香港實際發展的里程碑,為市民做到良政善治。未來會在議會內外、線上線下繼續為市民發聲,自己作為立法會最年輕議員感壓力,但「壓力就是動力」,未來會為香港服務更多。

  新界北議員 張欣宇:

  推動議會理性討論

   上任後會推動理性討論,讓民生經濟政策能真正落地,民主進程可以繼續向前推進。香港是有人情味的地方,期望以團隊專業背景,和其他議員同事一起監察政府,能夠推動解決香港問題。

  商界(二)議員 廖長江:

  為廣大市民辦實事

  在「愛國者治港」下,中央和市民對政府的管治和施政水平有更高期望,相信議員可以理性、務實議政,貫徹以民為本的理念,急市民所急,為市民辦實事,破解深層次問題,包括土地、房屋等議題。另外,現時國際局勢風起雲湧,應盡快完成國家安全的法律,維護國家主權和發展利益,防範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 霍啟剛:

  推進經濟民生措施

  有機會和這麼多位議員,在不同場合和不同議題進行交流,覺得除了大家都是愛國者之外,也凸顯了完善選舉制度之後能夠選出不同界別、不同背景和專長的同事。未來將會和各位同事一起努力,推進各項有利於經濟發展和民生的發展工作,一起合力貢獻香港。

  飲食界議員、自由黨主席 張宇人:

  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過往有立法會同事經常談「兩制」忽略「一國」,現時正要將「一國兩制」落實,重回正軌。亦很高興看到選委會界別的代表,這正體現基本法提及的均衡參與。

  商界(三)議員 嚴 剛: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今屆議員肩負推動香港發展的新使命,作為中資企業代表,會為商界謀發展、謀機遇,積極協調政府,推動本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資企業會堅定不移,為國家和香港付出,推動良政善治。

  社福界議員 狄志遠:

  提升議會議政質素

  議會抗爭文化已成過去,未來議會議政質素要提升,並加強合作。政府要重新思考行政立法關係,尊重立法會議員的建議和民意。

  選委會界別議員、工聯會副會長 麥美娟:

  在新局面下任重道遠

  剛剛完成了宣誓,標誌着議會已進入新時代。在新局面下擔任議員可謂任重道遠,除了社會各界,議員對自身應有更高期望。希望在四年任期後,議員們可以做到「不負歷史、不負使命、不負人民」。

選委會界別議員、新民黨常務副主席 黎棟國:

愛國愛港 盡忠職守

  透過「拉布」、濫用議事規則將立法會成為鬥爭之地的行為已成絕響,議事堂不應再有建制非建制之分,人人都是愛國者,都應該盡忠職守。

  選委會界別議員、聖公會教省秘書長 管浩鳴:

  堅持「一國兩制」初心

  不少素人新丁的加入是今次立法會的一大特色,大家參與都是為香港服務。只要大家同心同德,堅持「一國兩制」的初心,共同奮鬥,香港將再創高峰。我會向教會方面辭去我有關的行政工作,以致可以與其他議員一樣盡忠地為香港市民服務。

  選委會界別議員 吳傑莊:

  跟進青年發展事務

  上任後會跟進青年發展的平台和多元發展的機會,議會是良政的開始,民生才是善治的根本。未來會聯同其他議員改善香港施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