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道德淪喪/網上求職 16歲少年被誘做製毒師

時間:2021-12-04 04:27:14來源:大公报

  聖誕將至,涉及青少年的罪案趨增。警方日前在黃大仙區拘捕一名涉及製毒、販毒的少年;同區昨日凌晨亦有兩名13和15歲的男童涉及三宗縱火案被捕。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學生淪為毒販,反映青少年的守法意識不足,受社會歪風影響,扭曲價值觀容易誤墮法網,他認為學校可加強德育及國民教育。\大公報記者 黃浩輝

  秀茂坪刑事調查隊第五隊主管張莉督察表示,早前接獲情報指,聖誕將至,有毒販租用黃大仙新蒲崗五芳街23至25號一工廈劏房作製毒工場,以應付假期間娛樂場所毒品需求。警方經情報搜集後,於前日(2日)派出探員在工廈埋伏,並在一間約50平方呎的劏房拘捕一名16歲少年,檢獲總值1400萬元的懷疑霹靂可卡因和一批製毒工具,包括碗、鐵煲、湯匙和製毒品原材料。

  檢1400萬元霹靂可卡因

  張莉指出,被捕少年涉嫌「製毒」和「販運危險藥物」罪,他早前透過社交平台求職時誤墮毒販陷阱,被游說當上毒品「拆家」及參與製毒,每次收取數千元報酬,製毒方法由毒販提供,他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正追查其背後販毒集團主腦歸案。另外,黃大仙區遭縱火狂徒兩小時內三度縱火。警方昨凌晨2時45分接報,指黃大仙鳳舞街交界,近摩士公園泳池的天橋底起火,一架電單車被燒成廢鐵;相隔45分鐘後,一架停泊在東頭邨耀東樓對開的輕型貨車及一輛放有雜物的手推車也冒煙起火;及至凌晨4時12分,摩士公園一個傷殘人士洗手間內的水龍頭亦起火,保安自行將火救熄。

  兩童涉變縱火狂徒

  消防初步調查相信三宗案件起火原因有可疑,警員其後在黃大仙下邨龍昌樓附近,截獲兩名分別13和15歲的形跡可疑男童,經調查後,兩人涉嫌縱火被帶返警署調查,事件中無人受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