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雲厚蔽月 市民無緣觀賞月偏食

時間:2021-11-20 04:25:3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本港昨日傍晚出現月偏食天文現象,是今年出現的第二次月食,但天公不造美,普遍地區因多雲未能欣賞到月偏食。天文台表示,下一次在香港可以觀看到的月食將會是明年11月8日出現的月全食。

  繼5月的月食後,今年第二次月食昨日「帶食而出」,即月球自東升起前就已經開始發生月食現象。太空館昨日傍晚約6時30分起,在中環海濱碼頭附近望向九龍觀塘的方向,為公眾直播月偏食現象,但現場所見,天空雲層較厚,直至晚上近7時「復圓」時,一直未見月亮出現。在尖沙咀海濱,有市民專程帶備攝影器材希望拍攝月偏食,但等了一晚都看不到月亮,大嘆「運滯」。

  香港太空館助理館長蘇柱榮在直播時表示,不論看月食還是日食,天氣都是關鍵因素,若一直雲層較密,在哪個地方、用多厲害的器材,都可能看不到天文現象發生。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天文統籌許浩強表示,雲量多對天氣影響較大,因昨晚天氣不佳,雲量較多較厚,很難看到月偏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