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衣華逸酒店11.1起供外傭檢疫

時間:2021-10-24 04:26:19來源:大公报

  圖:青衣華逸酒店下月起將用作外傭檢疫設施。\青衣華逸酒店網頁圖片

  【大公報訊】勞工處昨日宣布由11月1日起,青衣華逸酒店將作為指定檢疫設施,提供500個房間供抵港外傭檢疫,650元包三餐,明日開始可預約。

  政府早前已開放竹篙灣檢疫中心及荃灣絲麗酒店專供抵港外傭檢疫,加上本次新增的500個房間,共可提供約1900個房間。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明日9時30分起,青衣華逸酒店的網上預約系統開放預訂房間,酒店會因應整體訂房情況,調整每日可供預訂房間數目。

  包三餐膳食及所有費用

  青衣華逸酒店房價每晚收費650元,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費用,若以21日隔離檢疫計算,僱主需支付13650元,較竹篙灣檢疫中心的總額貴3000多元,但較荃灣絲麗酒店的便宜3000多元。

  人力資源仲介協會主席廖翠蘭表示,昨日消息一出,該公司已通知所有僱主,普遍對新安排反應是「都OK」,雖然價錢較竹篙灣檢疫中心貴,但大部分人表示可接受。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表示,滯留的外傭約有六、七千人,希望政府可再增加1500個房間,讓等候來港的外傭可在兩、三個月內完全處理好。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明白本地家庭對外傭的需求,會在考慮環球及本地疫情後,檢視可否進一步增加指定檢疫設施的數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