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MPF受託人2025年起須用積金易系統

時間:2021-10-23 04:25:5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立法會昨日三讀通過修例,強積金(MPF)受託人須用「積金易」系統,平台約在2025年全面運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積金易平台將為強積金計劃行政工作提供一站式、無紙化、更便捷和以用家為本的體驗,運作十年後可節省300億至400億元,使計劃成員得益。

  立法會昨日通過《2021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許正宇表示,「積金易」平台可提供穩固的法律基礎及減省行政成本,政府將會刊憲規定強積金受託人必須使用「積金易」系統,各受託人未來收取的行政費亦不得高於「積金易」平台的收費。他估計推行「積金易」後,首兩年強積金行政費可下跌三成,往後收費會穩步下調,運作10年後平均行政費會較現時減少超過一半。

  政府預期,最快明年底完成平台的軟硬件建設,會在憲報公告指明個別受託人及其強積金計劃在2023年開始有序地強制使用積金易平台的日期。

  建測規園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說,不少市民對強積金印象欠佳,甚至有人形容是「強迫金」,今次修訂有助提高強積金透明度,讓市民能夠更簡單快捷查閱、比較和轉換不同的強積金計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