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閩僑中學星級導師計劃 專科指導提升入大學率

時間:2021-10-22 04:26:21來源:大公报

  圖:閩僑中學推出「星級導師計劃」,為校內高中生提供學業輔導。

  【大公報訊】記者鍾怡報道:閩僑中學推出「星級導師計劃」,招聘DSE中文、英文或數學取得5*或以上成績的大學生,為校內高中學生提供學業輔導。有星級導師表示,與學生的關係像朋友。有參加該計劃的學生表示,導師不僅會教DSE考試技巧,亦會分享大學生活。

  學校在中、英、數三科中,每科聘請一至兩位導師,每名導師主力輔導三至四位學生,學校亦會給每名參加星級導師計劃的學生制定教學方案,針對學生強弱項作出輔導。

  一代幫一代 師兄姐做導師

  過去三年參與計劃的45名中六學生中,逾九成成功入讀本地大學、大專院校課程或到內地升學,當中更有三成七升讀八大資助院校或自資院校的學士學位課程,不少受惠於計劃又成功入讀大學的校友回校出任星級導師,「一代幫一代」,助他們提升公開試表現。

  今年入讀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的李韻婷,高中期間獲薦參加「星級導師計劃」補習英文科和數學科。畢業後,李韻婷亦加入該計劃,成為來年DSE考生的星級導師。她說,之前數學科導師是同校師姐,師姐不僅在學習上幫助她很多,更協助她適應大學生活,是她加入該計劃的原因。

  閩僑中學畢業生呂美釵是數學科星級導師,她認為,該計劃不僅能幫學生省一大筆補習費用,更能傳授給他們關於考DSE的技巧。

  閩僑中學中六生林澤群已參加計劃,主要補習數學。林澤群說,在家學習效率低,因此經常回學校溫習。參加計劃後,導師會針對弱項精準補習,如果遇到物理、化學等其他學科問題,導師也會耐心解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