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局推廣中華經典名句

時間:2021-10-22 04:26:20來源:大公报

  圖:教育局今年繼續開展「中華經典名句推廣活動」。

  【大公報訊】為加強中國文學和文言經典的學習,教育局今年繼續開展「中華經典名句推廣活動2021/22」,從93篇經典篇章中選取40則名句,作為本學年推廣的內容,並分為十個主題,包括「自強自勵、學貴有方、心安自適、孝親思報、友愛長存、情深繾綣、物各有情、客途思歸、顧念民生、愛國情懷」,以方便教師設計活動或加入課程。

  局方表示,名句如「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等,闡明中國人自古以來修身、求學、做人、處事之道,言簡意賅、琅琅上口、富於哲理,學生多讀,有助認識中華文化、豐富思想內涵和正向思維。又選取詩人李白《靜夜思》中「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名句分享,能讓小朋友體會到古人思鄉情切,並培養出自己的國家觀念,香港情懷。

  局方指,會加大推廣力度,例如為經典名句撰寫「註釋及句意」,以及提供名句出處原文的「篇章賞析」;邀請書法名家就名句或出處原文揮毫,讓學生在學習經典名句的同時,欣賞書法之美。局方也會製作新一批短片、通訊程式表情圖像和文具,又會加快建設學生自學平台和持續舉辦教師專業培訓課程等。有關詳情可留意教育局網站的「中華經典名句」專頁。

網址:edb.gov.hk/chinese-culture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