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渣馬聲明:參賽者倘違法 禁賽交法辦

時間:2021-10-22 04:26:14來源:大公报

  圖:《大公報》昨報道黃店「Chickeeduck」鼓吹可為渣馬選手運動衫上免費印上「港獨」字樣燙章,意圖煽動反政府情緒,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大公報訊】記者周揚報道:周日復辦渣打馬拉松,籌備委員會主席高威林在記者會上表明裝束不設限,惹來公眾不滿,《大公報》昨報道並直擊黃店「Chickeeduck」鼓吹可為渣馬選手的運動衫上免費印上「香港加油」燙章,字體樣式更與黑暴的「港獨」標語一致,意圖煽動反政府情緒,大會昨日為此再發聲明澄清,呼籲跑手守法,譴責利用賽事作政治宣傳的人,表明如賽事當日有任何違反法例或大會規則的情況,大會將拒絕有關人士參加活動,並按需要要求執法部門介入。

  日前渣馬記者會上,有傳媒問及跑手服裝上如印有「香港加油」、「光時」等政治標語時,高威林說「香港加油」四字沒有問題,至於已在唐英傑案法庭裁定帶有分裂國家意思的「光時」字眼,高威林直言「唔關賽會層面」。此言論一出,黃店「Chickeeduck」老闆周小龍在網上大肆宣傳,可免費為渣馬選手的運動衫上印上「香港加油」燙章,並上載一張他身穿印上「香港加油」燙章的黑衫配黃褲的運動裝束。記者到「Chickeeduck」荃灣分店了解,發現店員已為30多人的黑衣印上「香港加油」燙章。

  不應加入政治元素或口號

  報道刊出同日,高威林出席跑手記者會後宣讀聲明,嚴正要求跑手參與賽事時需絕對守法。聲明中強調運動不應該加入政治元素或口號,強烈呼籲跑手尊重大會守則,維持良好比賽秩序及氣氛。如大會發現賽事當日有任何違反法例或大會規則的情況,大會將拒絕有關人士參加活動,並按需要要求執法部門介入。至於穿着特別裝束或攜帶背包的跑手,必須在大會工作人員指示下進入設於起點的檢查站接受保安檢查才可參加有關活動。大會強烈譴責任何人利用渣馬作為宣揚及鼓吹政治信息的平台,並重申賽事現場絕不容忍任何違法事件,嚴正要求任何人切勿以身試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