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凱榮:港青可赴內地發展文創

時間:2021-09-27 04:27:18來源:大公报

  圖:作為最年輕的選委,陳凱榮認為,中央十分重視基層及青年的聲音。\大公報記者蕭霖攝

  參選基層社團界別的陳凱榮自動當選,他向記者表示,自己從中學起便積極參加社區組織的義工活動,通過拜訪長者,幫助小朋友,他與街坊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雖然服務社區的工作很普通,但一些街坊的日常生活真的不能沒有社工幫手」,大學畢業後,原本修讀經濟學的他毅然選擇從事社區服務工作,繼續為街坊提供幫助。

灣區各市產業多元

  陳凱榮今年25歲,是今屆選委會中最年輕的選委。他認為,中央十分重視基層及青年的聲音。「只要有心,願意為香港做出貢獻,相信都能在新選舉制度下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他堅信,再平凡的青年也可以在社會中發揮力量,希望以自己為例,鼓勵更多青年參與香港管治架構,共同提出有利社會發展的建議。

  陳凱榮表示,自己作為青年代表,在選委會將積極為年輕人發聲。目前,一些香港青年在擇業時會非常迷茫,「香港的產業結構傾向單一,具文創藝術潛能的青年,最終大多都敵不過現實條件。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產業發展多元,無論音樂、藝術和文創等行業都有相應的發展空間和市場。」

  對於部分青年因不了解內地而不願前往大灣區內地城市,陳凱榮強調,「我們應該放低驕傲的心態,了解內地城市的發展現狀,以及它們對於香港的啟示,只有這樣才能令香港發展得更快。」他表示日後會積極推動特區政府深化有關便利措施,助更多港青覓得合適的發揮空間。

為北上港青提供協助

  陳凱榮認為,目前港珠澳大橋及高鐵的開通已經從時間上縮短了香港與內地的距離,但兩地因制度不同而造成的差異,是影響港人前往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意願的主要因素。他指出,相信前往大灣區發展的人士會有各自的需求與鼓勵,如創業人士不熟悉內地法律程序、文書格式等;父母關心如何為子女報讀內地學校等,希望特區政府能提供如何開通內地銀行戶口、如何使用微信支付等「貼地」指南,給予港人在日常生活方面的指引,從而解除「人生地不熟」的焦慮與恐懼。相信屆時會吸引更多港人主動尋求在大灣區的發展機會。

  陳凱榮同時呼籲特區政府給予基層家庭的青少年更多支持。「香港貧富差距大,生活節奏快,年輕人受到這樣的影響非常容易自暴自棄。」「修例風波」中,無數少不更事的年輕人在反中亂港分子的煽動下走上街頭足以證明,當青少年受到不良信息的影響會出現偏激行為,對社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他希望特區政府能在未來為年輕人在置業、求職時提供支持,使他們對未來時刻充滿期待與希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