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區「一對一」醫療諮詢 七成長者即場打疫苗

時間:2021-09-21 04:29:23來源:大公报

  圖:逾360位長者在馬鞍山利安社區服務大樓參與疫苗講座,七成人即場打針。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長者屬本港疫苗接種計劃的最優先群組之一,惟接種率仍持續低迷。截至昨晚8時,70至79歲及80歲或以上長者接種率分別僅為38.95%和13.71%。政府多管齊下提升接種率,走入社區為長者提供「一對一」醫療諮詢安排漸見成效,昨日逾360位長者參與沙田區的長者疫苗講座,當中250人即場接種疫苗,接種率高達69%。另外,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即日籌」安排,明日起擴展至所有合資格人士。

  「即日籌」明起擴至全港市民

  「沙田區長者健康講座暨新冠疫苗接種日」昨在馬鞍山利安社區服務大樓舉行,到場支持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於社交媒體發文指,講座舉辦團體為區內逾360名「老友記」,提供健康講座、醫療諮詢和即場接種的一站式服務。健康講座結束後,有250人即場接種復必泰,或到源和路體育館接種科興,有些街坊更是即場報名出席講座和接種疫苗。

  聶德權表示,留意到「一對一」的醫療諮詢非常受長者歡迎,或因長者平日較少接收健康資訊,心中許多擔憂及疑惑。因此可到場單對單向醫生問清楚,以確定自己是否適合接種。有社署退休同事帶着兩老來諮詢醫生,並即場參與接種,大讚安排很方便。

  政府昨日宣布,由本周三起,疫苗接種計劃下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為所有有意接種疫苗的合資格人士提供「即日籌」,在派發籌號當天的指定時段到接種中心接種疫苗。新安排下(詳見表),只要該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尚有剩餘接種名額,市民便可毋須預約,即場接種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