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完善選制的好開局

時間:2021-09-21 04:29:13來源:大公报

  圖:梁振英認為選舉政治已告別過去的胡鬧,踏上清明理性之途。

  【大公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以「完善選舉制度的好開局」為題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選舉委員會選舉是「三場選舉」的第一場,也是關鍵的一場。這場選舉,清楚顯示了香港的選舉政治告別了過去的胡鬧,踏上清明理性之途;選舉結果也充分體現了選舉委員會的廣泛代表性。

  梁振英指出,過去幾星期,香港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場面,就是即使是已經自動當選的委員,包括不少平日不會做基層家訪,不會站在街頭和市民握手的商界鉅子,也要履行職責,走入群眾,近距離接觸基層市民,了解民生,聆聽民情。

  要讓全港市民感到受重視

  「在新的選舉制度下,無論是自動當選,也無論是面對強對手、弱對手,必須有公僕心態,要讓全港市民、包括基層市民感到受重視。這是最大和最實在的民主。」梁振英表示,選委會選舉是好的開局,香港將擺脫過去的歲月蹉跎。

  梁振英期望,接着的兩場選舉會繼續體現新制度的完善,只要所有公職人員本着「為公」的心,在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下,香港可以掌握好「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大好機遇,提升香港的產業,讓經濟發展提速,通過發展為香港人增加收入,讓民生進一步解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