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催化業界轉型 加速數碼化

時間:2021-09-17 04:26:12來源:大公报

  圖:保險業在鞏固香港作為金融中心地位方面,擔當着中流砥柱的角色。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成為保險業轉型的催化劑。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表示,業界應加速數碼化及人才培訓,同時關注企業日益重視的「環境、社會和管治(ESG)」方面,以及「後疫情」時代市民對預防的重視,提供新產品滿足新需求。

  抓緊灣區機遇創造新業務

  鄧子平表示,保險業在推動香港社會經濟發展、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方面,一直擔當着中流砥柱的角色。因應市場環境轉變與疫情持續,成為保險公司轉型的重要催化劑。他認為,保險界必須在新形勢下調整戰略以提升競爭力,積極推進數碼化、創新、加強人才和團隊培訓,以迎接挑戰。

  鄧子平又指出,近年來各企業將「環境、社會和管治」視為重點議題,尤其是在企業使命、持份者利益、氣候風險以及業務可持續發展方面,保險業需將資金轉向更環保的投資項目,在未來業務投資和產品設計上均需考慮這方面的因素,以符合客戶及公眾的需要和期望,並滿足監管機構設定的改革期限。

  此外,他認為隨着新冠疫情的出現及「後疫情」時代,保險公司除了注重保障特色外,亦需在預防方面着力,推出更個人化的產品,才能迎合市場和客戶的需要。同時,保險業可抓緊大灣區發展的新機遇,創造新的業務,為客戶提供新的體驗和價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