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來港易」今起實施 每日名額2000個

時間:2021-09-15 04:27:46來源:大公报

  圖:經深圳灣、港珠澳大橋口岸「來港易」名額各一千個。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盧靜怡廣州報道:身處廣東省及澳門非香港居民免檢疫來港「來港易」計劃今日起實施,凌晨起接受網上預約,經深圳灣、港珠澳大橋口岸「來港易」名額各1000個。有廣州學生表示,準時登入申請,方便今年秋季來港,入讀大學。

  廣州學生Shirley是香港大學研究生新生,她昨午回覆大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今日凌晨前會準時登入申請但也擔心搶不到名額,希望能順利到港開學報到。

  Shirley表示,「來港易」的辦理條件,對於身在廣東、準備赴港求學的學生而言很方便,「之前要到香港學校報到,要求學生要7+7(日)隔離後,才可以到宿舍入住。『來港易』開放後,學校宿舍可以直接綠碼入住,非常方便。」她說計劃在搶到名額後,收拾行李從深圳灣口岸入境。

  逢星期三凌晨開放預約

  特區政府昨日表示,計劃來港的非香港居民,抵港前14日不能前往港澳、廣東以外地區,或省內列入風險地區名單的地方,旅客出發前要網上預約、申報旅行證件、在香港或澳門可接收短訊的手機號碼等資料,逢星期三凌晨零時開放下一輪預約名額,申請人必須年滿18歲,可為最多三名同行者一起申請。

  申請人抵港前,須在廣東省或澳門認可的醫療機構作核酸檢測,並取得抵港前三天內的病毒陰性證明,抵港後19日內,需先後接受六次檢測。

  政府建議,旅客入境前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的「轉碼」功能,向衞生署申報,符合條件會獲發「來港易」綠色二維碼,相關入境管制站,會為持有綠色二維碼人士,設特定便捷通道加快通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