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供不應求/竹篙灣1500檢疫名額 五分鐘預約爆滿

時間:2021-09-15 04:27:45來源:大公报

  圖:竹篙灣檢疫中心提供800個單位予外傭檢疫,供不應求。

  位於大嶼山的竹篙灣檢疫中心下周一(20日)起,提供800個單位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抵港外傭檢疫,預約系統昨日上午九時開放合共1500個預約名額,短短半小時就爆滿。

  大公報記者走訪外傭中介公司發現,有些中介「嫌麻煩」,不會代僱主預訂外傭抵港後入住的檢疫設施。香港僱傭公會形容,預約猶如大抽獎,職員同一時間鬥快登入系統,還要鬥快輸入資料,就算客人已付費,也難以保證搶到隔離房間,新聘外傭入屋,仍然遙遙無期。\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馮錫雄

  政府開放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一、二期予外傭檢疫,每個單位每晚收取480元,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費用,住宿21晚的總費用為10080元,每天只有50個名額,暫時只能預約至下月19日。

  僱主或職業介紹所可以昨日上午九時起,可經由勞工處外傭專題網站(www.fdh.labour.gov.hk)的預約系統預訂房間,申請人需輸入檢疫外傭的身份證明文件類型及號碼,遞交申請後,勞工處一至兩天內回覆,要求申請人提供更多所需文件,例如工作簽證、疫苗接種證明等,指定繳款期付款後,才完成預約。

  網頁大塞車 入資料要鬥快

  大公報記者昨午瀏覽網頁發現名額已滿,要到本周五(17日)上午九時,再開放10月20日可供預約房間,之後每日同一時間,開放多一天的名額。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稱,系統開放後很快就爆滿,公司25位前線同事成功取得六個名額,但有400多名客人輪候,明顯供不應求。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稱,網頁大塞車,就算成功登入,仍要鬥快輸入資料,「慢一點也不成功,最終『食白果』。」

  大公報記者昨日以市民身份詢問在銅鑼灣超過10間外傭公司,全部公司稱可幫忙聘請外傭,但搶隔離宿位,須由僱主自行處理。

  本地外傭要求起薪5000元

  「太多人搶隔離宿位,公司不敢寫包單一定搶到。」一間外傭中介公司職員林小姐透露,近日多了客戶因嫌棄外傭來港手續麻煩,單次費用又高,轉聘本地現有外傭。外傭法定最低工資每月4630元,本地外傭要求起薪5000元,照顧長者叫價更高。

  市民張小姐昨日到中介公司查詢最新行情,她透露,今年初開始尋覓菲傭,協助照顧家中長者,四月中獲入境處批出簽證,但當地爆發疫情,結果不能來港,「隔離費、機票及中介費,未見到人,已經要兩萬多元,真的很昂貴!」她說考慮改聘本地斷約外傭,但問價後,全部要求月薪5000元以上,超出預算,她感到很困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