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親身感受/工作體驗完結 學生即被會所聘用

時間:2021-09-09 04:26:31來源:大公报

  圖:羅萏(左)得到導師Stephen悉心指導,經過五天工作體驗已能獨立調酒。

  參加今年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CDIA)Y-WE計劃的陳嫸㛜同學,出於興趣選擇到傢具設計及零售業進行工作體驗。在工作體驗第一天,老闆便要求她從年輕人的角度,將公司的網頁與其他同業作一比較,並希望她提出改進方案。

  委以重任 不是金錢可買

  被委以重任,嫸㛜在蒐集資料時不敢鬆懈,為了確保資料準確,她重複地核對再核對,直至自覺滿意才把資料交上。嫸㛜坦言:「在『交貨』那刻,我戰戰兢兢。誰料翌日老闆告訴我,他把我的資料原封不動地上載到公司的網頁。這刻我驚訝不已!老闆對我信任和肯定,猶如一支強心針,讓我充滿自信,深感被託付重任榮幸和驕傲,這樣的工作體驗,並不是金錢可買到的。」

  另一名參與計劃的的羅萏同學天生喜愛杯中物,她從小已對各類酒精或非酒精飲品充滿好奇,16歲時便開始自學調酒。CDIA按她的天賦興趣,安排了她在銅鑼灣一家有過百年歷史的高級會所進行工作體驗。

  「最初我以為自己只是中學生一名,相信老闆只會派我做一些簡單的工作。但想不到上班的首天,我已經被派到酒吧枱學調酒。」羅萏憶述,「我的導師Stephen對我的幫助很大,他毫不吝嗇教授我調酒的知識,我要背熟很多酒名和酒的品牌,還要學懂各類酒的特質,和熟記每杯酒的名字和調法等,這些經歷真是又有趣又寶貴!」

  五天的工作體驗,讓羅萏最難忘的莫過於有一次她的兩位上司分別有事要短暫離開崗位,只剩她一人在吧枱應付,幸而她應付自如,最後還得到客人和上司的讚賞,大大加深她從事這行的信心。羅萏現時已被這間會所聘用,當上兼職調酒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