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出一分力/冀指引港青把握發展機遇

時間:2021-08-08 04:23:31來源:大公报

  圖:譚詠麟(中)和許濤(右)獲提名演藝界,兩人都希望為業界出一分力。

  圖: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報名第二日,政府總部門口的參選人絡繹不絕。

  2021年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昨日繼續接受提名,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派出15人提名名單,其中演藝界的譚詠麟、許濤,文化界汪明荃、屈穎妍,及出版界李家駒,昨早在香港文聯常務副會長、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的陪同下,到觀塘選舉事務處遞交提名表格。

  有能力帶領年輕人前行

  霍啟剛表示,在成員充分協商討論下的提名人選,充分符合完善選舉制度下「愛國者治港」要求,擁護「一國兩制」,亦對業界貢獻良多,多年來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希望令香港「更上一層樓」。他又表示,「體藝文出」都是年輕人十分喜愛、高度參與的領域,他相信獲提名者都有能力團結各界,為市民辦事,對未來立法會與政府提出有利民生的建議。

  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專欄作家屈穎妍獲提名文化界。汪明荃提出,希望大家能夠集思廣益,選出愛國愛港又有能力的立法會議員,發揮監督作用又能幫香港進步,令香港重新出發。屈穎妍表示,體育、演藝、文化、出版都是年輕人喜愛的事務,希望自己帶領年輕人走向新的方向。

  著名歌手譚詠麟、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主席許濤獲提名演藝界。譚詠麟指出,之前香港的混亂令大家意識到穩定的重要性,希望自己也可以為此出一分力;又指港青對祖國發展缺乏認知,希望自己能組織更多活動,讓他們看到潛在機遇。許濤表示,只有穩定、自由的社會環境,才能推動社會發展,希望自己能夠帶領業界,積極把握大灣區發展。

  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獲提名出版界。他表示,出版總會提名的三位皆符合愛國愛港、充分代表性、積極為民服務的「三項原則」,希望自己與同僚能夠積極帶動業界,為香港做更多實事。

  「體藝文出」提名名單分別由港協暨奧委會、香港文聯和香港出版總會提名,體育界余國樑、湯徫掄、王敏超,演藝界洪祖星、譚詠麟、許濤,文化界汪明荃、周振基、潘耀明、毛俊輝、林天行、屈穎妍,以及出版界李家駒、吳靜怡、黃鉦凱獲提名。

\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