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連續54日本地清零 政府籲勿外遊防染毒

時間:2021-08-01 04:23:4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本港昨日沒有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續54日本地清零。但近期不少輸入個案均在完成疫苗接種後外遊,並將病毒帶回港,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將研究接種第三針疫苗的安排,並已邀請地區康健站營運者為長者提供疫苗接種諮詢服務。

  科委員將討論第三針

  隨着變種病毒擴散,部分人即使接種兩針疫苗仍未夠保護力。陳肇始表示,聯合科學委員會將再開會討論第三針接種的詳細安排,包括什麼人需要接種等,「第二針和第三針接種的時間也需要研究,一般來說,我們認為相隔時間不能太近,他們正觀察這些數據,研究何時是一個最好的時間。」

  至於推動長者接種,除了在接種中心派發即日籌,陳肇始說,地區康健站營運者將提供為長者作疫苗接種諮詢的服務,預計第三、四季才開始。

  中風與疫苗無直接關係

  對於有關注長者接種疫苗後可能出現的各種副作用,醫管局中風服務中央委員會主席方榮志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心臟病和中風本身都是常見疾病,上月有130名接種疫苗人士中風,比起沒有接種疫苗而中風的1100人少,證明接種疫苗與中風並無直接關係。他強調,曾中風的市民,只要近期沒有復發跡象,都可以接種。醫管局心臟服務中央委員會主席李耿淵則指,美加有研究顯示,患急性心肌梗塞病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率會高八倍,呼籲短期內中風及心臟病沒有復發跡象,病情穩定的病人接種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