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輪功揭秘系列❻/播毒 大紀元勾外力反中亂港

時間:2021-05-17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法輪功街站到處張貼反中亂港標語,煽動仇恨。而街站派發的免費報章,不時刊載外國反華議員的言論,充當外力走狗。

  外國勢力透過反中亂港媒體,危害國家安全已是慣常伎倆。在港22年的內地邪教組織法輪功,其下的電子媒體及多份洗腦報章,近年配合美國的反華策略,發放大量煽動港人仇恨、攻擊國家和特區政府的虛假資訊。

  《大公報》翻查美國官方資料,發現總部設在紐約的法輪功媒體「大紀元時報協會」(EPOCH TIMES ASSOCIATION INC),2019年的神秘收入高達一億多港元,大紀元的開支主要用在YouTube等網絡平台發放大量反動視頻及網絡資訊,荼毒年輕人。法律界及政界直指大紀元等法輪功喉舌猶如政治病毒,涉違國安法,有關部門應該盡快執法。\大公報記者 鍾志強(文/圖)

  特朗普上台後大紀元收入暴增

  大紀元在美國註冊為非營利機構,呈交美國稅務局的財務申報資料顯示2016年「大紀元」獲得的「捐款及項目收入」合共389萬美元(3029萬港元),到2017年,特朗普出任美國總統後,大紀元的收入突然翻了一倍,高達814萬美元(6327萬港元),往後每年收入遞增,2018年總收入已近達1246萬美元(9681萬港元)。2019年香港爆發暴亂,大紀元的美國總部全年總收入卻破億,高達1540萬美元(1.19億港元)。

  財務報表顯示大紀元最大開支花在印刷、市場推廣及網絡營運,2018年的財務報表顯示上述三項開支合共961萬美元(7466萬港元);到了2019年大紀元用在facebook的廣告開支約1100萬美元(8547萬港元),不過facebook因大紀元違反政治廣告透明度規則,已禁止大紀元再落廣告。但有外媒指出大紀元至今花在網絡廣告推銷其視頻及網頁廣告約93萬美元(722萬港元),當中九成五的廣告開銷用在YouTube。

  法輪功播「毒」渠道近幾年主要在社交平台發放反中亂港訊息。大紀元及其他法輪功喉舌「洗腦」式將新冠肺炎病毒妖魔化為「中共病毒」,大紀元及新唐人去年年中在YouTube發布一條造假視頻,生安白造指病毒是由內地製造出來的武器雲雲,因這些視頻發放虛假資訊及有誹謗性,YouTube、facebook及其他社交平台,先後將其視頻下架。

  美國議員法輪功沆瀣一氣

  去年《紐約時報》一篇「大紀元時報:從反華小報到右翼影響力機器」,指出大紀元及新唐人等法輪功相關媒體自從靠攏特朗普政府後,影響力加強,成為「一個在全球範圍內創造不實信息的機器」。事實上,特朗普政府時期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甫上場,就成立所謂「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支持法輪功污衊中國政府,煽動仇中。蓬佩奧在2019年和2020年的「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上,公開為法輪功鳴鑼開道,向中國政府施壓。

  今年一月美國白宮易主,深度介入美國政爭的大紀元,去年充當特朗普競選喉舌抹黑拜登終自招惡果。上月底大紀元的美國國會記者證被吊銷。但法輪功仍獲共和黨及民主黨等對華強硬的美國國會議員做靠山,法輪功街站及網上的報章,不時刊載這批反華議員的反華言論,充當外力走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