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協進會25周年 辦青年論壇探討灣區機遇

時間:2021-05-05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慶祝香港青年協進會成立25周年系列活動暨蔡加讚青年發展中心開幕啟動禮」昨日在港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全國政協委員蔡加讚等主禮。

  多名青年代表結合自身經歷,分享對香港青年工作的思考,並期望香港青年深度參與大灣區建設發展,在國家、在大灣區、在香港都找準自己的角色。

  抓住國家發展大好時機

  徐英偉在啟動禮上致辭時指出,青年發展是特區政府的重點工作之一,期望社會各界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為培育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未來棟樑出一分力。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說,希望香港青年協進會(青進)進一步發揚愛國愛港傳統,不忘初心,繼續奮鬥,廣泛凝聚、積極服務各界青年,培養更多愛國愛港青年人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不斷積極貢獻力量。

  青進主席張琪騰表示,青進將以青年發展中心開幕為契機,為香港青年打造一個發展潛能、進修增值、資訊共享、交流合作的平台,把握歷史機遇,緊貼社會脈搏,助力青年成長、香港發展和國家建設。

  啟動禮後,以「港青築夢大灣區 共譜國家新篇章——新時代香港青年的角色」為主題的五四青年論壇展開。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認為,大灣區機遇處處,港青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與全國青年才俊的激烈競爭中闖出一片天地。他相信,香港融會中西文化,從事文化創意產業的港青一定可在灣區尋覓到新機會。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聯副主席梁毓偉表示,各青年團體要加大宣傳力度,讓港青全方位了解灣區各城市的生活方式,此外,特區政府要繼續推動各類兩地交流、實習項目落地。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駱勇說,香港乃很多內地青年的「夢想之地」,香港的專業高效、治安基建等優勢,吸引不少內地青年前來發展,期待兩地青年繼續互相學習、互相幫助。

  曾在內地學習的青協副會長連洲傑表示,自己離開香港在另一座城市學習,不僅鍛煉了獨立生活的能力,也近距離了解到內地社會的發展實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