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保障學生 教師須兩周一檢\蔡樹文

時間:2021-04-23 04:23:36來源:大公報

  本地新冠肺炎零確診紀錄維持僅一日又斷纜,昨日新增14宗確診個案,12宗為輸入個案;其中,4宗輸入個案檢測出帶N5O1Y變種病毒,兩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疫情反彈全屬預料之內。較早前,香港在外防輸入出現漏洞,讓變種病毒在社區出現二代傳播,但會否引起第三、第四代傳播,出現新一輪爆發,未來兩、三周內將有結果。

  新增的確診者中,有幼稚園教師,情況令人擔憂。教師染疫讓家長恐慌,家長染疫同樣令學校恐慌。事實告訴我們,香港防疫無法做到滴水不漏。

  教師接觸大量學生,但迄今為止,教師仍然未被納入必須接種疫苗及必須每兩周強檢,對學生及家長不負責任。安老院舍職員都做到兩周一檢,且運作良好,教師有什麼理由可以拒絕?

  要實現清零,在無法即時做到全民接種疫苗前,學校是防止疫情擴大的重要場所。教師接種疫苗及兩周一檢,是既保障個人亦保障學生與家長、防止疫情擴散的重要關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