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港深已成立工作組 推進科創合作區建設

時間:2021-04-23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引擎,感謝中央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支持深港河套為粵港澳合作平台之一。港深兩地已成立項目工作組,以期盡快實現「一國兩制」下的「一區兩園」。

  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在廣州出席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召開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專題會議,香港特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列席會議。

  林鄭月娥在發言時表示,在領導小組指導、各相關部委大力支持、粵港澳政府共同努力下,多方面工作已全面展開,並取得顯著成效。絕大部分經領導小組會議後公布的政策措施已順利落實,有助香港居民、企業和專業人士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居住、工作和發展。

  林鄭月娥表示,中央對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總體要求中,明確要以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為指導思想,並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充分認識和利用「一國兩制」制度優勢。

  「十四五」為港帶來發展空間

  林鄭月娥說,中央在過去一年的兩項重大舉措,包括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讓「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區的實施重回正軌,保障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制度優勢。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給予香港的支持,肯定為香港帶來龐大發展空間。

  在前海合作方面,香港特區政府十分支持及期待前海繼續發揮「先行先試」功能,推出更多具突破性的政策,推動高端現代服務業的發展。近年在法律和建築專業方面的政策措施,都廣受香港業界歡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