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調:98.6%受訪者指選址不妥

時間:2021-04-08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村民陳女士表示,住得近殯葬城,擔心焚化時有害氣體的影響。

  【大公報訊】記者李望賢、馮錫雄報道:沙嶺「超級殯葬城」計劃重推,引起港深兩地居民反彈,點新聞聯合香港文匯報發起網上民調,98.6%受訪者認為選址不妥,遠超認為選址妥當的1%,結果呈現一面倒;而近六成受訪者認為原址應改為興建科創中心。

  民調昨日以網上發布形式,由網民自行填寫,截至昨晚九時半,收到逾13600份問卷。反對聲音之中,最多受訪者認為,選址「地處深港交界處,阻礙大灣區融合發展」,其次是「一河之隔就是深圳最繁華的商業區,有礙觀瞻」。

  問到如果「超級殯儀城」停建,應改作哪類用途,59.2%的受訪者贊成原址興建科創中心,支持變身商業中心佔9.4%,另有人提議改為住宅或停車場,認為「只要不是厭惡性設施都可以」的,則佔25.6%。

  居深港人:應考慮「鄰居」意願

  項目對岸是深圳羅湖人口密集的住宅及商貿區,當地居民深感苦惱,其中港逸豪庭居民已聯名反映意見,希望項目改址。

  居深港人王先生表示,大灣區建設背景下,深港兩地民生交流日益緊密,希望香港在開發邊境土地時,考慮深圳「鄰居」意願,營造和諧「鄰里」關係,讓港人北上更安心。深圳居民蔡小姐稱,居住的小區,距離深圳河最近處僅約50米,與「超級殯葬城」近在咫尺。她憂慮工程一旦建成,大批居民將日日與「墳山」相對,令人恐懼不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