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愛國者治港/238萬簽名 撐完善選舉制度民心所向

時間:2021-03-22 04:24:21來源:大公報

  「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聯署昨日落下帷幕,短短11天時間裏,合共收穫有效簽名逾238萬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連線」)總召集人譚耀宗強調,「連線」將繼續團結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助力全國人大「3.11決定」在香港順利落地,支持特區政府根據《決定》完善本地立法,落實好「愛國者治港」這一根本原則,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大公報記者 義昊 龔學鳴(文)、賀仁(圖)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本月11日,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這是繼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後,國家完善香港特區法律和政治體制的又一重大舉措。《決定》通過時,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在人民大會堂會場內響起。同日,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正式成立,線上線下的全民聯署行動拉開序幕。

  僅11天即完成壯舉

  從11日開始至昨日,短短11天時間裏,「連線」合共收穫有效簽名238萬5732個。其中,各街站點共得有效簽名逾121萬個;網絡有效簽名逾117萬個,當中已剔除超過10萬個非香港本地IP和IP不明簽名。「連線」相信簽名結果反映香港市民普遍支持全國人大決定,渴望香港選舉制度得到完善,香港可以重歸正軌,長期穩定繁榮,市民安居樂業。

  譚耀宗表示,這次簽名行動成為廣大市民表達心聲的平台,不分年齡、職業的市民踴躍參與,表達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的意願。他又指出,有許多的士及小巴司機會特意停車參與簽名、亦有不少家長帶着幼稚園小朋友前來支持,從中可以感受到大多數香港市民熱切期盼通過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提升政府施政效能的正能量。他強調,「連線」將繼續團結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助力全國人大「3.11決定」在香港順利落地,支持特區政府根據《決定》完善本地立法,落實好「愛國者治港」這一根本原則,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面對困難亦不能自亂陣腳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連線」副召集人譚惠珠認為,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肆虐,加之中美關係緊張,香港所面對的外圍因素不會風平浪靜,甚至會有一些風波。「香港人同在一條船,如何令到『一國兩制』這條船行穩致遠,第一件事就是要非常團結,我們一條心令到這條船可以安全的駛向並加入中國的大船隊並一起航行,為民族復興作出貢獻。我們要萬眾一心,在船上必然要有一個共同的理念,就是相信我們的任務是正確的,我們的心是一起,愛國的。」她說,希望特區政府積極行動,「令船上的大家可以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工作,讓船上的乘客都可以得到保護。」

  譚惠珠表示,完善選舉制度非常重要,無論面對任何困難,港人一定不能自亂陣腳,要搞好城市建設,搞好經濟民生,相信所有愛國愛港人士都會為此不懈努力、貢獻力量。

  「香港這架『客機』要能夠安全、健康的再出發,再騰飛,必須要清除政治病毒以及想劫機的政治恐怖分子。」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堅信,完善選舉制度,定可以令市民的生命、健康、發展等權利得到切實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