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時事追擊/黑暴電影上畫 公然煽暴兼吸金

時間:2021-03-11 04:24:51來源:大公報

  圖:(圖左)發行電影的「影意志」董事盧×業(左)與攬炒派朱凱迪相熟。(圖中)高先電影院創辦人曾麗芬曾發行「港獨」電影《十年》。(圖右)一名年輕人在售票機瀏覽《理大圍城》電影簡介。

  攬炒派發起的所謂「黃色經濟圈」四分五裂後,隨即把黑手伸延至「黃色電影圈」,繼續美化暴力、抹黑政府、煽惑市民!去年曾捲入送檢風波的黑暴電影《理大圍城》,近日突獲高先電影院播放。《大公報》調查發現,該影院曾發行「港獨」電影《十年》,而發行商「影意志」的董事更公然力撐去年攬炒派的違法「初選」,並與朱凱迪等攬炒派有往來。另外,該電影的幕後製作團隊,曾透過台灣的「台獨工會」核心成員,聯繫「黃媒」大肆美化該電影。\大公報記者 龔孝松、周揚、黃浩輝(文) 李斯達(資料) 突發組(圖)

  以紀錄片形式製作的黑暴電影《理大圍城》,過去不曾獲商營電影院青睞,直到上月才由新開業的高先電影院於本月中播映。據了解,該電影由一群自稱「香港紀錄片工作者」的匿名人士攝製,攝製人承認曾置身前年違法佔領立法會及理大現場,把拍攝的片段簡單剪輯。製作方亦承認,電影「只有一個很窄的視覺」。有社會人士批評電影內容英雄化暴徒的違法行為,同時大肆抹黑執法的警員。政界亦指斥電影立場偏頗,美化暴力,向年輕人傳遞不良訊息。

  「影意志」發行多部反政府電影

  《大公報》調查發現,該電影的發行商「影意志」,多年來發行多部涉及反政府題材的電影,包括備受「黃媒」追捧的「黃絲導演」陳×桓及林×穎拍攝的電影,如以2014年違法「佔中」的《亂世備忘》,還有以2016年旺角騷亂中因暴動罪成判囚的「獨人」梁天琦為主角的《地厚天高》。董事之一的陳×慶去年曾公然支持攬炒派的違法「初選」,另一董事盧×業更在社交平台上傳與朱凱迪的合照,反映兩人關係密切兼十分熟絡。至於創辦人崔×信及鍾×勝,目前分別擔任公司藝術總監和主席,過去多次參與反政府遊行。

  高先電影院由「黃絲電影人」曾麗芬於1998年創立,經營電影發行、宣傳及投資,曾發行「港獨」電影《十年》。曾麗芬等人早前合資3000萬元開設的高先電影院於上月開幕,前日在社交平台宣布上映一場《理大圍城》後,旋即受到「黃絲」力捧,成為「黃色電影圈」的核心;該電影院更分別推出一年會費100元及1000元的會員計劃吸金,生財有道,因此被網民嘲笑是「人血饅頭的代表作」,更直斥該電影掛着「民主」幌子,美化暴力違法行為,吸金為實。

  宣揚暴力 去年被評三級

  《理大圍城》一直備受批評。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處(電檢處)去年把該電影評定為「三級」,禁止未成年人士觀看,並要求電影發行商在片內加入「部分描述或行為,根據現行法例可能構成刑事罪行」的警告字句。電檢處當時解釋,由於電影大篇幅並細緻記錄嚴重犯罪行為,且有青少年使用具殺傷力武器鏡頭,因此須發出告示,以免觀眾模仿或被誤導。

  同年11月,理大學生會原打算在校內舉行該電影的放映會,結果被校方發電郵警告有關活動或違反國安法或大學法規,勒令腰斬相關活動,並對相關負責人作出處分;同時就理大學生會計劃在「黃媒」《蘋果日報》刊登頭版廣告,表明會暫停學生會收取會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