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電子券可防偽冒 避免轉讓兜售

時間:2021-02-25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手機電子現金券模式有助於推動香港未來的電子支付。\大公報蕭霖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韶報道:浸大財務及決策學系副教授麥萃才表示,疫情對零售業影響很大,但上次派一萬元現金未必有幫助。這次的電子消費券只能用於消費,對零售會有一定幫助。

  減少觸摸現鈔

  電子形式不但可以解決偽冒、轉讓、兜售消費券的問題,亦可在疫情之下減少現鈔接觸。如果有零售業參與本次電子消費活動,會有助於推動香港未來的電子支付。

  香港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何濼生表示,派現金可能會被市民放入袋,不拿出來用,派電子消費券則更能刺激消費。但市民可能只是用來抵用原本都會用的現金,故未必會增加額外消費。被問到會否擔心個別商販未必符合參與條件,他坦言會有此類情況,但認為商販不如商舖交租壓力大。「一家四口如果都符合條件,有得分期用兩萬元都幾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