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私隱難保/索取用戶多種權限 申簽證App隨時洩私隱

時間:2021-02-24 04:24:38來源:大公報

  英國昨日推出「UK Immigration:ID Check」手機應用程式,讓港人申請英國特別簽證「Hong Kong BN(O) Visa」。不過,有關應用程式索取多種權限,包括閱讀、修改及刪除USB儲存設備、擁有全面網絡存取權等等,加上英國政府過去曾經泄露國民私隱,其應用程式在保障私隱方面實在存疑。另外,英國內政部預計,BNO「5+1」計劃首年會有15萬人入境,但計劃推出兩周後,申請者有5000人,只有一半人去到當地,可見英國政府完全高估情況。

  相關應用程式昨日上架,而該應用程式會索取用戶多種權限,包括拍攝照片及短片、接收互聯網資料、控制震動、控制近場通訊、防止手機進入休眠狀態、修改系統設定等等。這個由英國政府製作的應用程式,索取權限比特區政府的「安心出行」多出一倍,但「黃絲」卻視若無睹。

  翻查資料,英國政府在處理個人私隱表現不濟。2019年12月,英國政府公布2019年女王元旦授勳名單時,因工作人員失誤,將超過1000名授勳人士的住址也在網上公開,受影響者包括歌星、奧斯卡獎電影導演、資深政界人士和外交官、高級警官、從事敏感防衛事務的高官等。私隱權保護團體「老大哥在看着你」(Big Brother Watch)形容此事件「荒唐且不可原諒」,表明政府無法保障數據安全。 大公報記者海芯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