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樓上噪音變本加厲 馬浚偉堅決提告

時間:2021-02-23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馬浚偉日前對《大公報》「煩噪不安」噪音問題系列報道點讚,並透露樓上住戶有所收斂,沒想到這麼快樓上住戶又故態復萌。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大公報》日前連續四天刊出「煩噪不安」系列,報道各區噪音問題,連串話題引發社區熱烈討論。藝人馬浚偉(馬仔)過去一年飽受樓上住戶深夜噪音騷擾,經報道後鄰居一度收斂,但他前晚再在開咪直播中,指樓上的噪音又再出現,更變本加厲,最後要報警求助。他表示保留了證據,會採取法律行動。

  馬仔前晚在社交平台開直播,跟進過去一星期的樓上鄰居噪音情況。馬仔表示,雖然早前對方不再發出滋擾聲音,他曾考慮不再以法律手段追究,但近日晚上約11時,樓上再度發出巨響,之後警察亦到場了解事件。他在直播尾段更表示,保留了一定證據,並會認真採取法律行動。他表示,這次行動除為自己爭取權益外,也為同樣長年累月受鄰居噪音騷擾的受害人出一啖氣。

  馬仔昨日接受《大公報》訪問時直斥樓上女鄰居「冇公德心」,更表明決不讓步。

  噪音問題困擾不少市民,多個藝人包括薛家燕、梁競徽、楊明同樣有此經歷。薛家燕稱,樓上單位曾不時傳出小朋友哭聲、跳碰聲,她擔心有人虐兒,便通知管理處查看並報警,發覺小朋友可能有過度活躍症,管理處和戶主溝通後家長可能關注多了,噪音情況有好轉,「溝通好重要,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的,而且我有三個相連單位,絕對不會搬」。

  梁競徽則表示,樓上住戶裝修時間特別長,一家被噪音滋擾多時。本來以為捱過了,豈料因該住戶不滿意裝修,又再全部拆去重新裝修,他坦言已經頂唔順,最後決定另覓新居。

  楊明說,因藝人工作時間顛倒,曾碰上樓上裝修,他收工回家於下午睡覺時,被樓上裝修噪音影響無法入睡。他採取較溫和方法通知管理處和樓上裝修工人溝通,希望工人將就不要在他睡覺時做太大噪音的工作。他認為大家溝通商量會有辦法將事情解決,搬走是他最後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