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疫新里程/科興疫苗抵港 體現中央關愛

時間:2021-02-20 04:24:24來源:大公報

  首批100萬劑科興新冠疫苗昨日下午順利由北京運抵香港,標誌着香港抗疫進入新階段。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特區政府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以及科興的積極配合,令疫苗快速及順利地抵港。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表示,國產的新冠疫苗順利抵港,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同胞的真誠關心。據了解,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一眾司局長、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將於下周一下午接種疫苗。\大公報記者 陳詠韶

  昨日下午約五時半,載有首批100萬劑由內地研發和生產的科興疫苗的航機,降落香港國際機場。機艙門徐徐打開,在停機坪上的工作人員將載有疫苗的冷凍櫃,由飛機搬運上卡車,送往指定地點儲存。工作人員隨即會檢查及核對疫苗,以確保疫苗符合冷鏈運輸標準及產品規格。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等政府官員,以及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等到機場迎接。

  聶德權籲市民接種

  聶德權表示,目前全球對疫苗的需求非常龐大,疫苗供應也非常緊張。在這樣的情況下,科興疫苗能快速順利地來到香港,實在是非常及時,以及切合需要。他代表特區政府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和科興公司的積極配合,並呼籲各位市民齊打疫苗,護己護人,安心出行。

  他表示,很高興見到第一批100萬劑由內地研發和生產的疫苗到達香港,讓香港可以啟動覆蓋全城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陳肇始說,這天是香港抗疫的里程碑。科興疫苗到港,意味着在香港抗疫的關鍵時刻,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可以展開了。

  仇鴻:中聯辦全力支持

  仇鴻指出,新冠疫苗是應對挑戰、抗擊疫情的珍貴資源。國產的新冠疫苗順利抵港,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同胞的真誠關心,也充分體現國家有關部委,以至內地的疫苗生產企業,對香港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香港中聯辦竭盡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防疫抗疫,盡一切努力盡快控制疫情,恢復社會盡快正常運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晚表示,她將於下周接種疫苗,預計會是注射科興疫苗。林鄭月娥將於下周一下午三時,率領司局長官員接種疫苗,而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將分別於當日下午四時及五時接種疫苗。

  行會成員葉劉淑儀昨在社交網站稱,行會秘書處稱,將於下周一下午四時安排各行會成員接種科興疫苗。

  各界冀疫苗助生活復常

  香港各界人士歡迎和支持科興疫苗順利抵港,認為此舉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關心,相信疫苗有助香港更好地控制疫情,恢復正常的生活。

  香港中華總商會表示,該會歡迎政府啟動疫苗接種計劃,並於下周率先為特定群組進行接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