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新思維/由入門讀到大學 舞獅課程逐級上

時間:2021-02-18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經歷疫下春節,夏國璋龍獅團第四代傳人夏敬文直言感到無比壓力,但堅信有危便有機。

  夏國璋龍獅團世代相傳,夏敬文接手第四代,偏偏遇上世紀疫情,他直言感到無比的壓力,但堅信有危便有機。「點會冇壓力,點講我哋龍獅團有近百年歷史,無理由落喺我手就式微。」

  自創七色階梯獅藝課程

  對抗逆境,夏敬文會用創新思維營運龍獅團,積極辦學,規劃具有系統的舞獅課程,「我最希望做到好似我哋由細到大讀書一樣,先讀幼稚園,再到小學,再上中學,之後大學,舞獅都一樣,我創七色階梯獅藝課程,由求學到晉升,到最後表演級階段。」

  做訪問時,夏敬文的妻子身處上海,積極培養人才,並四出奔走推廣,爭取內地以至其他國家地區體育當局對課程的認可,「我哋要話畀每一個嚟學舞獅嘅人知道,我哋係一門體育科目,學識舞獅不單止為興趣,更加係學問,佢哋學完可以不斷晉升,可以讀大學,可以有出路。」目前,他們已在緬甸籌辦舞獅大學,目的培養既專業且熱愛中國傳統技藝的人才,將龍獅文化發揚。

  另一方面,過去一年夏敬文亦着手在社交平台加強舞獅文化的宣傳,增加學員間的溝通。「今時今日,唔可以再唔識上網宣傳同溝通,當每個人都有手機,睇住手機做人時,我哋更應該快人一步,搶先市場。」事實上,多個應用程式已可瀏覽他們上載的資訊,至於學員通訊亦在內聯網上發布。

  「我哋亦早已開始拍片,我哋一定要更清晰知道市場要乜。疫情雖然令我哋表演減少,但畀多咗時間我哋處理以前只構思未實行項目,都係得着。」夏敬文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