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減低風險/專家籲增設貨櫃 加強通風及消毒

時間:2021-01-31 04:23:28來源:大公報

  就本港再有工程地盤爆發新冠肺炎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地盤承建商避免工人共用休息室,香港營造師學會會長謝偉正表示,地盤可因應情況,盡量增設貨櫃並加強通風,每日消毒三至五次。不同工種的工人應盡量分開、分批使用貨櫃,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

  香港移動機械及維修人員工會主席胡國江稱,他工作的啟德地盤,休息室有防疫措施,幾百人分用二、三十個貨櫃,貨櫃門口設有消毒門,每次最多四人同時進入換衫,且不允許在內吃飯。他呼籲其他地盤效仿這種保險的做法,但亦坦言較多人或較狹窄的地盤,未必有空間放置足夠貨櫃。

  仿效運輸業 推地盤強檢

  謝偉正又稱,地盤行業較特殊,出現漏洞的可能性較高,公共空間需加強防疫措施,建造業和發展局早前已向承建商發出指引。而在發展局支持下,建造業議會及香港建造商會已為工地人員提供自願防疫檢測服務計劃,至今已為93個工地、逾2.2萬名工友檢測,亦檢測到病毒感染者。

  他稱學會建議應仿效運輸行業,為整個地盤的工人、判頭、監工、營造師,以至後勤人員,以及曾進出地盤的相關人士,進行強制檢測,強制檢測過後,檢測呈陰性的人員須持證方可進入地盤工作,確保所有工人和員工的健康與安全。 大公報記者陳詠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