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即封即檢 縮短檢測時間

時間:2021-01-27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指定區域 VS 核心區域 VS 受限區域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時表示,佐敦封區防疫整體順暢有序且具成效,並得到專家認可,相信有助切斷隱性病毒傳播鏈。她強調,特區政府日後展開類似行動時希望做到突襲式,或考慮將受限區域範圍縮小至一條街道或數幢樓宇,同一時間段在不同地區「分散進行」,爭取進一步縮短市民不能離開受限區域的時間。

  加強保密防走漏風聲

  對於封區行動一定程度上為當區居民帶來不便,林鄭月娥說,封區期間,工作人員共計展開逾3000次家訪,為區域內的安老院和行動不便人士上門採樣,為有需要長者提供飯餐,為居民提供食物包及清潔用品等。可以說,經各方努力,行動已達到以人為本和人性化的目標。

  林鄭月娥表示,綜合社會各界和專家的意見,日後展開類似行動時,政府可在三方面作出改善,如加強公布時間的保密工作,將受限區域範圍縮小至一條街道或數幢樓宇,進一步縮短市民不能離開受限區域的時間等。

  林鄭月娥認為,前日的新增確診個案中有逾半屬源頭不明,情況令人擔心。她說,政府在病毒檢測方面的工作會更進取,期望能夠在社區爆發前截斷病毒傳播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