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為突襲強檢點讚\蔡樹文

時間:2021-01-27 04:23:42來源:大公報

  昨日傍晚,政府宣布引用疾控條例,七時起限制在油麻地碧街及東安街「受限區域」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目標在今日早上六時完成此行動,以達至「同心抗疫,小區『清零』」的目標。

  當局採取近乎即時封區的措施,原因是1月11日至1月25日,相關地點共錄得超過40宗確診個案,顯示區內有小型爆發。

  政府之前封區的消息提前泄露,令部分小區住客有時間「拖篋出逃」,未能達到對小區住客實現「全民」檢測目標。「出逃」的住客若是病毒隱形患者,有機會在其他地區播疫。當局這次改變了策略,各部門提前做好協調及準備工作,在消息不被泄露情況下,實現「即公布、即封區」,相關做法值得讚許。

  當然,封區必然對附近居民帶來不便,我們必須明白,抗疫是一場戰爭,來不得「溫良恭儉讓」,若以短期不便,換取安心出行、安心居住,應獲得居民的理解和諒解,有什麼生活上的不便,比身體健康來得重要?

  從目前抗疫形勢判斷,類似封區行動肯定還會繼續,只有受影響居民配合,香港才能盡早走出疫情陰霾,過正常日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