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健身室噩夢 舒適堡與Goji Studios遭追租

時間:2021-01-27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疫情持續,健身中心自去年起被勒令停業,至今已停業逾百日,亦有不少食肆因限聚令無法維持經營而倒閉。近月大型健身中心舒適堡(Physical)及Goji Studios均被業主入稟追討欠租。

  舒適堡健身中心的屯門、康怡、長沙灣及上水分店,曾於去年5月、8月、9月及12月被業主入稟追租,其中長沙灣分店和康怡分店去年被入稟追討的總金額達380萬元。而舒適堡位於屯門大興花園的分店以及大型健身中心Goji Studios,於今年1月14日均被業主恆隆地產入稟,追討一個月租金,分別涉及近35萬元和逾260萬元。

  Pure Fitness裁員約40人

  另一大型連鎖健身室Pure Fitness則承認受疫情下停業令影響,近日要裁減人手,有小部分香港員工受到影響。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會長李粵閩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Pure Fitness裁員大約40人,總會近日亦收到約60名舒適堡員工求助,據指受裁員風波影響。

  李粵閩指出,持續欠租已是警號,如部分分店被業主收回,即使停業令取消,亦無法重開。他估計去年已近300間健身室結業,當中以小型健身室為主,新一輪停業將影響中型健身室,因此建議政府放寬相關措施,容許健身教練在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下,於康文署豁下的戶外場地授課以維持生計。李亦提到,仍有八成申請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健身室資助的業界,未收到第三輪資助,有業界因申請審批時間長、等不及領取資助而結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