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下月抵港/「復必泰」30℃下可保存兩小時

時間:2021-01-27 04:23:28來源:大公報

  本港首款獲認可的復星BioNTech新冠疫苗「復必泰」,最快將於下月下旬抵港,復星醫藥與德國BioNTech昨日舉行聯合網上記者會。復星醫藥香港執行首席代表羅紫君表示,供港疫苗在德國生產48小時後將運抵香港,由本港專業的物流公司在攝氏零下75℃情況下由機場運至中央儲存倉,設有24小時溫度監測,每個時段會根據特區政府需求,將相應數量的疫苗解凍,疫苗解凍後在2至8℃下可保存五天,使用前可在高達30℃環境下保存兩小時,其間於接種場所完成接種便可。

  對英國變異病毒株有效

  運送安排方面,復星醫藥董事長吳以芳表示,已與本地專業物流公司合作安排疫苗運輸及儲存,但未有透露與哪些第三方供應商合作,強調公司會確保產品運送途中安全以及使用的正確性,避免過程中出現任何意外。

  BioNTech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Ugur Sahin指出,「復必泰」疫苗對英國變異病毒株有效,南非變異病毒株則未有數據,預計今個星期會做測試。他亦指出,已在全球超過45個國家和地區得到授權使用,經4.3萬名受試者三期臨床試驗,有效性可達到95%,其中65歲以上人群有效性達94%。

   大公報記者吳嘉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