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佐敦一帶污水九成驗出陽性

時間:2021-01-24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到佐敦「受限區域」外,視察污水監測新冠病毒實地採樣近況。

  【大公報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稱,數個月前經已與多個部門及香港大學合作,監測各區屋邨或屋苑的污水情況,希望做到預警,找出隱形患者。他指因應油麻地及佐敦一帶疫情嚴重,該污水監測計劃移師往該區,在「受限區域」涉及16個街區中,有檢測的街區內九成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黃錦星昨日早上視察「受限區域」時表示,環境局、環保署及渠務署自去年年中起聯同港大跨學科團隊,合作研發相關污水監測方法,試用於香港的都市環境。該監測方法曾在當時未有確診個案的彩雲(二)邨,找出共10個隱形患者。

  隨着近日油麻地、深水埗漸多確診個案,黃錦星指污水監測已轉往該區,期望為相關部門提供更多數據,協助抗疫。

  至於相關16個街區的污水監測情況,黃錦星稱:「有檢測的街區呈陽性的比例很高,接近九成。這些資料予政府部門客觀的參考。政府有不同的考量哪一區的風險高些,污水監測是輔助科學為本的工具去制定政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