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促政府訂「清零」時間表

時間:2021-01-21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李慧琼表示,希望政府推行防疫抗疫措施前與政黨商量。\大公報記者凱楊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立法會昨日辯論施政報告致謝動議,議員期望特區政府檢視一年來的防疫抗疫政策,盡快制訂「清零」時間表,並要求推行全民檢測,以達至「清零」的目標。至於支援受影響行業方面,不少政黨認為成立臨時失業援助金是社會共識,只要政府願意落實,細節可以再作討論。

  民建聯倡設失業援助金

  圍繞施政報告致謝動議的辯論第一節討論中央全力支持「一國兩制」、走出疫境及注入經濟新動力的環節。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發言時表示,希望政府推行防疫抗疫措施前與政黨商量。她又說,臨時失業援助金是社會共識,而民建聯建議援助期至少三個月,援助人士每月資助金額不少於6000元,只要政府不閂門,細節可以再作討論。

  工聯會麥美娟強調,工聯會一直爭取失業援助,建議成立150億失業援助基金,發放上限9000元,為期六個月的援助。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認為,政府要廣開財路,一方面要推出抗疫發展債券計劃,另一方面,政府還有八個基金作為財政儲備一部分,例如資本投資基金、賑災基金等,應該特事特辦。此外,經民聯又建議,暫緩來年的暫繳稅,寬減利得稅、薪俸稅等。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指出,真正可以救港的,就是早日結束疫情,回復正常生活,包括解除限聚令和盡快通關,等本地商貿、物流重啟步伐,回應國家對香港參與大灣區發展的期望。

  新民黨容海恩呼籲特區政府學習內地抗疫的做法,實施全民檢測,盡早「清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