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一自行收生截止 跨境生申請減少

時間:2021-01-19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本年度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昨日截止申請交表。有受跨境生歡迎的中學今年收到內地生申請數量減少,校長預料與本港疫情未受控有關,亦透露面試時更青睞自主學習能力強的學生,看重學生在疫情下自己對學習時間的規劃。

  北角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表示,截至昨日下午,學校共收到200多份申請表格,但由於今年首次接受郵遞寄送,學校將於今明兩日再統計最終收表數字,首輪面試將安排70位同學進行。伍校長指,今年內地生申請者數量較往年下跌,估計與本港疫情仍未放緩有關,「好多內地同學都來唔到返學,(效果)係差啲!」

  伍校長指首輪學生面試定於3月6日,要視乎疫情發展再決定網上面試抑或實體面談,而在內地的學生則統一採用網上面試方式,以免到港隔離增加受感染風險。至於收生偏好,伍校長認為在電子學習的新常態下,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非常重要,面試時老師或會問及疫情下學生自己的學習安排和時間規劃,是否嘗試自己做學習計劃等,學習理念亦需同學校的辦學理念一致。

  新常態下更講求自主學習

  他提醒學生,要在面試中積極主動介紹自己和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可以穿着校服,若校服大小已不合適,亦不用勉強,穿着端正即可。課外活動方面,伍校長指因應疫情,去年許多活動取消,學校對課外活動的要求沒有以往嚴苛,家長無需過於緊張,學校會按照校內成績(50%)、操行及面試表現(50%)整體評分。

  位於上水的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今年約收到400份申請,與往年相若,自行分配階段學額有51個。中西區的英皇書院本年度自行分配階段則有43個學額。傳統名校皇仁書院將於3月13日舉行首輪面試,根據校網資料,校方當日會見200名申請人,面試成績佔比45%。灣仔聖公會鄧肇堅中學預計今年共收表約600份,較去年少約130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